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跟着港剧游香港

时间:2018-06-12 来源:泉州晚报

维多利亚夜景

半山扶梯

油麻地警署已搬到了新地方,但这栋大楼还保留着。

很多“80后”,都是“煲”着港剧长大,因为港剧,而爱上香港。从小就一直想去看看那些熟悉的影剧中场景,到剧中出现的街道走走,到茶餐厅点个菠萝包和丝袜奶茶试试看,感受一下香港老街的味道,感受最地道的香港生活。

如今,香港已离我们越来越近,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项目主要工程竣工,4月份已经进行试运行,9月份或将正式开通,届时,从泉州出发,只要4个小时,便能抵达香港。一个小长假,便可以玩转香港。届时,可以追寻港剧的步伐游香港。

以下是资深港剧迷到香港必“打卡”的点,跟着记者的攻略去看看吧。

兰桂坊

到香港,自然要感受一下这里的夜生活,夜生活的代表地便是兰桂坊。这里是电影、电视剧里常出现的场景,各色角色下班后便是到这里。失恋了要来买醉,破案、赢官司要来庆祝,无聊要来打发时间,《妙手仁心》《鉴证实录》等等,都有这里的镜头。

地铁中环D2出口附近便是兰桂坊,这里白天是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入夜后却十分时尚,华洋杂处,有着现代都市夜生活的热闹。

都爹利街

从中环兰桂坊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达都爹利街(煤气灯街)。这里有着全港仅存的煤气灯,不少影视剧都曾在这里取景,失恋、醉酒、诉说心事,都会出现在这石阶上,港剧迷必游。 如今,煤气灯仍每天由傍晚6时至早上6时亮灯。《妙手仁心1》《妙手仁心3》《法证先锋1》《法证先锋3》《岁月风云》《与敌同行》等等都在这里拍摄。

中环9号码头

中环码头在港剧中,是一个出镜率非常高的景点,跑路的来这里碰头,情侣在这里分手,卧底在这里见面……坐在码头的石凳上,《谈情说案》“犀利妹”吵着分手的情节,便会浮现出来。码头对面的摩天轮,从前总觉得遥不可及,如今泉州也设立了好几个,但是到了这里,仍觉得激动不已,或许因为带着回忆的滤镜吧。

半山扶梯

《重庆森林》中,第一个故事和第二个故事,都曾出现半山自动扶梯,印象很深刻的是,王菲趴在自动扶梯上,偷看梁朝伟的镜头。自动扶梯是分一段段的,非常多,跟着电梯一段又一段地上升,根本不知道尽头在哪里,电梯两边都是酒吧、餐厅。走完所有的扶梯,很佩服修自动扶梯上山的香港人。

香港高等法院

香港高等法院是香港司法机构的一个法院,位于香港岛金钟道38号,香港的警匪剧、律政剧经常出现的地方。《鉴证实录》《刑事侦缉档案》《法网狙击》《一号法庭》等片都在这里取景。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可以进去听庭审,其实到了一层接待处,就有工作人员问你是做什么,当得知是游客后,会礼貌地劝退,无法进法庭寻找回忆。

油麻地警署

油麻地警署,是早年港剧警匪片里常常出现的警察局。《古惑仔》《无间道》《陀枪师姐》等多部剧情里都出现了油麻地警署,如今,油麻地警署已搬了新地方,但这栋大楼还保留着,成为很多影迷必打卡的地方。这里仅保存一个报案中心,里面有警察值班。看到熟悉的走廊,相信很多场景便会一一浮现。

庙街

油麻地警署旁边,就是庙街。相信因为《古惑仔》,大家对庙街并不陌生,这里从来是鱼龙混杂,三教九流汇聚的地方。这里也是港剧的常用取景地,特别是警匪剧。到了之后,其实有点小失望,有点像内地的夜市,摊位上卖的都是一些廉价的小商品,想淘点东西其实很难,不过碰到很多老外到此淘宝。听说这里是偶遇摄制组几率比较高的地方。晚上的庙街热闹非凡,除了小商品跟大排档,还有很多算命摊、摆摊唱粤曲的,展示香港市井的一面。

太平山顶

上山顶看维多利亚夜景,是很多港剧男女约会常出现的“梗”。在山顶,可一览港岛风光,维多利亚港的夜色非常美,迷人的都市夜景,宣示着香港的繁荣,上面还有蜡像馆,有兴趣的可以去合照。除了维多利亚夜景,上下山的复古缆车,非常古老,很有历史感,也是一大惊喜。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