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喜讯!我市再添四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6-11

2018年6月9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座谈与颁证大会上,我市的王经民、连紫华、陈明良、赖礼同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连同此前获评的卢思立、黄泉福、郑国明、柯宏荣4人,目前我市共有8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泉州市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类繁多,技艺精湛,享誉海内外,是奠定和支撑泉州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当选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的重要基石,也是我市的五大传统产业和十大文化产业之一。2017年,我市拥有工艺美术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40多万人。375家规模以上工艺美术企业销售产值855.56亿元,占全国约7%,出口交货值398.58亿元,占全国约16%,泉州已成为全国工艺美术的重点产区和出口基地。

王经民

陈明良

连紫华 左一

赖礼同

泉州先后荣膺 “世界石雕之都——惠安”“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中国民间工艺品之都——鲤城”“中国藤铁工艺之都——安溪”“中国香都·永春达埔”“中国树脂工艺之乡——丰泽”等荣誉称号;“惠安石雕”“德化陶瓷”“德化瓷雕”商标获得国家地理标志注册认定,佳美、冠福、得盛、磊艺、腾飞等8枚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兴隆、彬达等83枚品牌荣获福建著名商标。

目前我市正在争创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期待泉州工艺美术再传捷报!(陈永艺 )

相关链接:

参评作品欣赏

王经民 石雕

《熟能生巧》

《佛在心中》

《慈》

连紫华 工艺陶瓷

《自在持莲观音》

《释迦牟尼佛立像》

《矿彩立莲观音》

陈明良 工艺陶瓷

《志在书中》

《莲如意观音》

《惠女风情》

赖礼同  工艺陶瓷

《羲之爱鹅》

《山鬼》

《立莲观音》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