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我市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广场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5-20

5月20日上午,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拥抱新时代共筑新梦想”泉州市2018爱心助残广场活动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主办单位领导、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鲤城、丰泽、洛江等部分县(市、区)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残志愿者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据悉,本次爱心捐助活动共收到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捐助的爱心物资价值近50万元,惠及近300个残疾人家庭。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针对残疾人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爱心义诊、艺术作品义买等活动。近50名法律专家、医生及志愿者提供各式各样的便民服务。

连云港鼎林置业董事长陈东晖向泉州市残联捐赠20万元助残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全国自强模范、福建省劳模、连云港鼎林置业董事长陈东晖向泉州市残联捐赠20万元助残资金,用于帮助生活贫困的残疾人;福建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捐赠了10台骨传导助听器。

据了解,为丰富和活跃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举办方在助残日期间还举办了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共展出我市残疾人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工艺美术和各类手工艺术品110多件。活动现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义买残疾人作品50多件,帮助残疾人创作者们把文化艺术作品转化为文化艺术产品,以激励残疾人朋友们的创作热情,实现自身价值。同时,泉州师院体育学院8名助残志愿者和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余名学生为活动献上了精心准备的3个节目,唤起了观众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泉州市残联理事长白碧英在活动上致辞

泉州市残联理事长白碧英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是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全市各级残联将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全力抓好残疾人民生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为残疾人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搭起“爱心之桥”。她希望全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让每一位残疾人朋友都能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毅力、超越自我的信心和脚踏实地的劳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介绍,在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期间,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残疾人服务机构和贫困残疾人。此外,除了举办爱心助残广场活动和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全市各部门也先后开展了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贫困残疾母亲圆梦行动、辅具免费适配、体育馆“残疾人免费开放日”等涉及就业服务、慰问帮扶、康复服务等8大类20多项扶残助残活动,各县(市、区)相继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主题活动,不断汇聚社会力量参与扶残助残事业,通过多元助残的形式,为全我市残疾人提供了更具特色和多元的服务,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