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展现独特的闽南民俗 大型民俗歌舞《古厝娶亲》复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5-04

将在泉州南音艺苑常态化惠民演出

独特的闽南婚俗、诙谐的民俗大餐、绚丽的舞美背景展示……昨晚,大型民俗歌舞《古厝娶亲》在泉州南音艺苑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据悉,这是《古厝娶亲》时隔两年复排后的首次演出,今后将在泉州南音艺苑进行常态化惠民演出,让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感受泉州独特的民俗文化。

《古厝娶亲》展现独特的闽南民俗

《古厝娶亲》展现独特的闽南民俗

《古厝娶亲》由泉州歌舞剧团献演,是以泉州民间独具特色的传统婚俗为线索,以泉州民间婚俗、礼俗、歌舞、戏曲、民歌、童谣等为元素,结合现代舞台科技,打造出的一台精致的民俗歌舞盛宴,能让人身临其境地体会到泉州民俗文化的多元和精彩。整场演出分为大道上的迎亲舞蹈《迎亲笼吹热闹闹》、古厝内的惠女服饰展示《姑姨舅妗忙操持》、闺房里的独舞《上头新娘喜泪流》、闺窗下的群舞《“四宝”姐妹听窗口》、门廊外的观灯舞《陈三五娘睇灯舞》、石埕上的木偶戏《“哑巴风”搬“劝世歌”》、通衢中的踩街舞蹈《送嫁踩街人如潮》、新郎家的婚礼大群舞《古礼合卺百年好》等幕。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