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北师大师生来泉交流南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5-03

两校师生联手献演经典曲目 (蒋双霖 许永华 摄)

昨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雅乐坊”走进泉州师院,与该校南音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携手,为广大师生献演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南音专场音乐会。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学习南音多年,已经有较高的演奏水准。昨晚的演出由《出水莲》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倾情献演了近10首曲目,包括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曲目《青梅煮酒》、著名音乐家刘德海的作品《昭陵六骏》和泉州传统南音《阳关三叠》等。泉州师院南音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师生们也献演了精彩曲目。

这场音乐会的音乐总监、泉州南音乐团副团长曾家阳,此前曾多次应邀到北京师范大学授课,传播南音艺术。

“和雅乐坊”室内乐团成立于2002年,成员主要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器乐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以传统民族器乐室内乐为主要特色,旨在培养高等师范类学生对民间传统音乐从理论到实践层面的学习能力,推动中国传统、民间传统音乐的继承和发扬。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