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企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25

观众进行狼文化互动体验

昨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此次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省政府等共同主办,省数字办、省网信办等单位承办,是一次高规格的盛会。

记者在闭幕式上了解到,峰会有力推动了一批创业创新成果对接落地,涉及数字经济相关项目超过400个,总投资达3600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现场签约29个项目,总投资423亿元。

据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展布展工作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参展单位响应热烈,400个报名单位,最终审定293个参展;二是严把展会质量关,数字经济企业参展报名淘汰率达69%。

尽管如此,数字峰会上却能发现不少泉州企业的身影。

因百度、腾讯、京东三大互联网巨头的加持,他们所在的数字体验展馆成为峰会大热门。在腾讯展位,记者意外发现了泉州企业七匹狼的身影。展位内辟出一块相对独立的空间,以七匹狼CRM布局规划示意图为例,展示了腾讯新零售下的大数据生意模型。与此同时,现场还有七匹狼男装的科技部分展示。观众扫码下载“七匹狼AR”APP,扫描服装图案,即可呈现傣族、藏族及苗族系列狼动态效果,让客户深刻感受七匹狼所要表达的狼性文化。据了解,七匹狼AR是幻眼科技为七匹狼定制的服装互动AR增强现实应用,七匹狼AR颠覆传统的时尚观念,将狼图腾与增强现实相结合,为服装增添了浓浓的科技感。

在数字福建馆的海上数字丝绸之路展位,由泉州市商务局指导建设的泉州跨境通,展现了“丝路”起点泉州在新时期的口岸创新。泉州已成为拥有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跨境电商通关服务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虚拟空港多个通关平台的跨境综合服务口岸。

作为福建省龙头企业、电子政务领军企业,拥有众多核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南威集团,也亮相于数字福建馆。南威在平安城市、互联网+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方面有着显著优势,此次峰会上,南威软件与台湾地区口袋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高端智能设备研发与制造一体化基地”获选成为签约项目之一。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