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职专培训助力 雕艺人才建设

时间:2018-04-20 来源:泉州商报

3月28日上午,由惠安县工商联、县人社局、开成职专联合组织的第五期雕刻工艺专业培训班在开成职专礼堂举行开班仪式。

据统计,2017年,惠安县拥有石雕石材及配套企业近千家,上规模企业137家,年产值达221亿元。目前,全县拥有国家、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名人及初、中、高级工艺美术师近千人。但大部分从业人员从小学艺,但是学历偏低,存在具备工艺美术师任职实力却不具备职称申报所规定的学历条件的难题。

为了让更多的雕艺从业人员能够获得相应的职称资格,经惠安县人社局和惠安县工商联协调泉州市职改办,明确了由惠安县工商联和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在开成职业中专举办“雕刻工艺专业培训班”的工作机制,针对惠安县园林古建及雕刻企业中雕艺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课程培训。经过专业培训,对不具备规定学历人员参加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取得结业证书的,可视同符合申报非公有制企业初中级工艺美术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培训要求,同时开设“绿色通道”做好服务,由惠安县工商联非公职称评审委员会组织初级工艺美术师职称的评审,创造条件让结业学员同时获得初级工艺美术师职称。

自2013年举办首期培训班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期,参加培训人数400多人,其中绝大部分都获得了初级工艺美术师职称,为惠安县雕艺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