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郑州每年投2亿元以上扶持资金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18

郑州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亿元的资金,集中设立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郑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昨日,市政府公布《郑州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加快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中心,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按照《政策》,郑州市将统筹整合现有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扶持资金,由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亿元的资金,集中设立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市文化产业发展。其中,每年安排1.5亿元用于吸引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和培育我市重点文化企业。鼓励各开发区、县(市、区)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本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壮大。

为拓宽投融资渠道,郑州市支持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投资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支持彰显郑州特色的文化品牌,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影视内容制作及影视相关产业发展,动漫游戏与软件设计,数字内容服务,网络文化服务,新型文化休闲娱乐,新型演艺等新型文化业态发展,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等。

郑州市支持引进全国性、国际性文化赛事、文化节会活动来郑州举办。对在郑举办的活动,按照投资额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连续举办5届以上的,根据其规模、社会影响和对郑州的贡献度,给予专项奖励。

推动实体书店升级发展,支持在我市注册登记、持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具有固定经营场所,并在该场所以出版物零售业务为主的实体书店的发展。支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支持发展有利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专业特色实体书店。支持民办博物馆、收藏馆、美术馆、艺术馆、陈列馆、图书馆、音乐厅、非遗展示馆建设。推动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加快数字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建设,提高优质资源供给能力。推动展览机构与知名展览业组织、行业协会、展览企业等建立合作机制,鼓励举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于本地藏品资源、我市文艺资源研究策划的展览项目。

来源:中原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