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洛江厝斗村 首届畲族文化节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16

14日,洛江区首届厝斗村畲族文化节开幕。畲族歌舞、畲族小吃、特色集市……浓浓的畲族风情吸引了近2000名游客。

村民身穿畲族传统服饰跳起《竹竿舞》,吸引了许多游客

14日,在厝斗村,村民身穿畲族传统服饰跳起《竹竿舞》,吸引了许多游客。(张九强 摄)

踏入洛江区河市镇厝斗村,热情好客的畲族人就为远道而来的宾客们斟上了好酒;《畲山茶香》《龙船调》《竹竿舞》……能歌善舞的畲族人用舞蹈与山歌歌颂美好的生活;村民们还特意备下了畲族宴席中最为隆重的长桌宴款待客人,坐在席间尝上一口畲族特有的乌饭,仿佛畲族流传千年的历史就在眼前。

“其实在几年前,厝斗村还是一个贫困村,近几年,在市、区、镇、村多级努力下,村里完成了200亩铁观音茶园改造升级、新种了700亩油茶树,推广了特色药材种植,村民人均年收入从过去的1000多元提升到了去年超万元。”河市镇负责人说,下一步,河市镇将充分利用厝斗等乡村资源和文化特色,着力发展乡野风光、休闲情调和民俗文化和谐统一的城郊休闲旅游。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