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北欧艺术亮相深沪古渡口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09

北欧艺术家们在展览上观看交流

春色正美,阳光正好,近日,14位自北欧远道而来的艺术家踏上了美丽的“峙海金狮”——泉州晋江深沪镇,带来了他们各自的当代艺术作品,并与当地文化艺术界人士交流。

北欧五国冰岛、挪威、瑞典、芬兰和丹麦,有着童话般的诗意世界。北欧艺术家来到泉州这个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遇见了深沪镇这个千年渔港古地,亦被当地厚重的历史人文积淀深深震撼。他们欣赏泉州南音、了解水密隔舱福船造船技艺,游览闽南红砖古厝,感受当地原生态的海岸线。在晋江科任村,艺术家感叹传统古厝制作技艺之精细,在古厝中流连忘返。艺术家表示,这一切给予了他们艺术的灵感,将创作出与泉州相关的作品。

当日,“海上银滩北欧当代艺术展”在深沪举办。14位北欧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包括布面油画、纸本水墨、雕塑、装置等。他们从不同角度展示传统与创新的对话、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展览现场,14位北欧艺术友人还集体作画,以深沪镇为灵感源泉,创作了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作品。据悉,借力深沪海上银滩艺术计划,北欧和当地艺术家相约两个多月后,联袂再现一场艺术大展。

在“艺术与乡建”座谈会上,北欧艺术家与泉州、晋江当地文化艺术人士交流。瑞典—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北欧艺术家王彤表示,同深沪镇一样,北欧自然、通透、开放,滋养了北欧艺术崇尚自然的极简风格和环保理念,其艺术作品都是充分融合当地艺术文化、保留原有乡村生活态度之作。福建省漫画研究会吴会长表示,深沪镇自唐宋以来就是一个具有包容性的古渡口,多元文化在此交相辉映。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艺术兴村”将成为深沪镇发展的一个突破口。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