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打城戏专业班首次惠民演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09

打城戏《四海贺寿》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周健行 文/图)7日晚,高甲戏·打城戏小戏专场在泉州高甲剧院举行。据悉,这是泉州首个打城戏专业班首次进行文化惠民演出,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场演出共有四个节目,打城戏《代母绕枷》、高甲戏《赏花》、高甲戏《界树下》、打城戏《四海贺寿》先后上场,老中青高甲戏、打城戏演员悉数上场,是一次传承成果的集中展示。

“演出充分展示了高甲戏、打城戏唱、念、做、打的技艺,突出观赏性、趣味性、技艺性,让在校生演员在演出当中感受戏曲表演舞台,感受戏曲深厚的意蕴。”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负责人周杰俊说,这是泉州市打城戏传承中心成立后的首场文化惠民演出。今后将通过公益性惠民演出和进校园等活动,让学生们“多演、多练、多感受”,使打城戏这一濒危剧种在泉州得到更好的传承。

据悉,我市此前在泉州艺术学校首开打城戏班,抢救保护濒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城戏。该戏作为中国唯一的宗教剧种,是泉州传统戏剧的一朵“奇葩”。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和泉州艺术学校紧密合作,自新生入学之日起,该中心就委派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娟娟、国家一级演员陈江锋和二级演员黄光荣、吴家松、肖艺芬等人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城戏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洪裘江、伍志新等人跟班教学,培养出了一批打城戏的新生力量。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