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四个渔业品牌 先后登上全省榜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08

美味的安海土笋冻 (陈起拓 摄)

近日,经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最终确定了第三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名单,我市安海土笋冻入选。此前,晋江紫菜已入选第一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崇武鱼卷、泉州金牡蛎已入选第二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

为推进福建特色渔业品牌建设,提升我省渔业品牌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在2013年、2015年分别开展第一、第二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评选的基础上,省海洋渔业厅今年开展了第三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评选活动。第三批“福建十大渔业品牌”名单具体为:安海土笋冻、云霄巴非蛤、平潭仙女蛤、连江丁香鱼、茭南虾皮、闽北稻花鱼、漳州罗非鱼、桐江鲈鱼、建宁福源荷蟹、建瓯弓鱼。

“酸醋芥末芫荽香,鸡鸭鱼肉阮(我)都无稀罕,特别爱咱家乡土笋冻。”在泉州,安海土笋冻是家喻户晓的名小吃。清初周亮工的《闽小记》:“予在闽常食土笋冻,味甚鲜异,但闻其生在海滨……”人们取凉井水,与土笋一起熬煮,土笋的胶原蛋白融入水中呈现黏糊状,盛出分别置入小盏,冷却后成冻,即为土笋冻,甘甜可口。安海土笋冻不仅受泉州本地人的青睐,还销往福州、厦门、漳州等地。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