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南音新作《咏梅》献演中国曲艺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03

南音新作《咏梅》剧照

曲随时代,艺为人民。日前,第九届中国曲艺节在天津市举行,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作为我省唯一的演出团体代表参加该曲艺节,到场献演了泉州南音创新作品《咏梅》,精彩的演绎深受全国曲艺界及现场观众的好评。

名家宝刀不老、新秀崭露头角。本届中国曲艺节为期六天,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曲艺家,为观众献上了15场精彩纷呈的曲艺演出,近100个优秀节目轮番登场,尽显中华风骨、中国气派。

此次献演的南音新作《咏梅》,是根据毛泽东诗词谱曲的南音创新作品,由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优秀青年艺术家庄丽芬携多名新人演出。“此次演出充分展示南音作为中国音乐‘活化石’的艺术魅力,同时还增加现代舞台呈现艺术,不仅让观众享受听觉盛宴,还充分感受舞台表演的视觉魅力。”庄丽芬说,此次演出深受北方观众的喜爱,尽管是用闽南方言演唱,还是引发广泛共鸣,也进一步增强了演出者的文化自信。

据了解,南音新作《咏梅》由我市知名编导鲍清华执导,知名南音作曲吴璟瑜作曲,此次参演在舞美上也作了创新。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