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公益电影《小棉袄》全国农村首映式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02

“真实的故事,感人的情节,很棒的一部孝亲敬老影片,值得一看!”近日,永春县在余光中文学馆举行孝亲敬老公益电影《小棉袄》全国农村首映仪式,观看影片后,来自桃城镇桃溪社区的居民小周表示。

据悉,该公益影片以全国十佳美德少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孝心少年、陕西省榆林市道德模范段红艳为原型,由北京伯乐聚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讲述的是段红艳面对艰难困苦生活,孝敬父母、热爱家乡、独立自强、乐观向上的感人故事。

“弘扬主旋律、歌唱新生活、传播正能量、助圆中国梦是每一位电影人的使命,拍摄《小棉袄》是希望能对中国电影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电影《小棉袄》总制片人、总策划李明灿表示,公司将联合泉州市委宣传部、永春县委宣传部等筹拍闽南题材“乡愁”故事片电影《梦回东关桥》,并将于近期在东关镇举行启动仪式。

“希望通过公益电影《小棉袄》在我县的巡播,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每一位社会成员真正成为美德的传承者,形成人人有孝心、人人有爱心,全社会尊老、敬老、助老、养老的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永春县将努力发掘和宣传新时期“孝亲敬老”的典型代表,引导和培养广大青少年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优良品德和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营造“重孝道知感恩传美德”的社会敬老风尚。

首映式上,家庭教育专家、影片顾问、“知心姐姐”卢勤老师还上台与大家分享家庭教育知识。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