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专家研讨《国家宝藏》第一季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29

大型文博探索类节目《国家宝藏》2017年底一经播出,引发强烈反响。3月28日,由中央电视台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的《国家宝藏》第一季研讨会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出席研讨会。

与会者认为,《国家宝藏》节目通过创新方向、制作水准、传播热度,大大提升了“央视出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国家宝藏》从全新切口进入,由专家、学者和文艺界知名人士加盟,加之央视多年创新积累的经验,成功打造了一档观众喜闻乐见的新的文化节目。

单霁翔表示,只有让广大民众从博物馆的工作成果中真正得到实惠,博物馆的功能和社会价值才能真正体现出来,博物馆才能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尊重,并由此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出现在《国家宝藏》的每一件文物,都从不同角度呈现出了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大国梦想。

自开播以来,“CCTV国家宝藏”微博阅读量达18.7亿,粉丝讨论量破100万,居文化类综艺节目第一;豆瓣网友给出9.2的高分,居豆瓣年度内地综艺榜首。根据各平台的反馈,《国家宝藏》观众的主体构成人群中,年龄集中度最高的是20岁到25岁,15岁到20岁的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