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喜剧电影《日不落酒店》石狮开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29

自从去年7月,泉州石狮在福建乃至全国率先出台影视“红利”政策后,石狮的影视产业不断显示磁石效应。27日,喜剧电影《日不落酒店》在泉州石狮正式开机。影片监制岳小军,制片人姜毅来,导演冯一平、刘峻萌、郝心悦和男主演黄才伦等创作班底亮相本次开镜仪式。

据介绍,该剧由开心麻花签约艺人黄才伦,“谋女郎”张慧雯主演,故事发生在一家复古的英式酒店,经理石月(黄才伦饰演)从工作到生活,过得像数学公式,无瑕疵且没毛病,年复一年如出一辙。无聊日子终于被一个意外假期所颠覆,妻子(张慧雯饰演)怀孕、乌龙旅途、神秘房客……匪夷所思的离奇事件不断上演,无趣严谨的生活被打破,通关打怪般的解决危机,新生活会不会就在眼前……整部剧在剧情推进过程中,逐步抖包袱和激发笑点,是一部“慢喜剧”电影。

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希妍指出,影视文化产业的日益发展,拉动了文化消费的新增长点,带热了石狮旅游、美食、娱乐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群演、道具等配套产业的逐步形成,也进一步提升了石狮城市文化影响力,塑造了城市品牌的新形象,让人们从影视文化的角度感受石狮的独特魅力。

去年7月,石狮出台影视政策,制定专题文件,鼓励影视剧组来石狮拍摄。文件规定,影视剧组以石狮市为主拍摄地,连续在石狮拍摄10天以上,按住宿道具场地费用总额的20%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片名突出“石狮”城市地名的,每部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电影作品在全国知名院线首映的,每部一次性奖励60万元;在优酷、土豆、爱奇艺、乐视、腾讯、搜狐、芒果TV其中一家或多家知名视频网站首播,每部一次性给予奖励30万元。电视作品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播,每集奖励15万元,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在央视其他频道和省级卫视首播的,一次性每集奖励5万元,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政策还规定了对引进影视作品给予每部8万元到18万元不同档次的奖励。

为让政策红利落地生根,去年11月石狮市专门成立了影视工作协调小组,设立了影视办,成为影视创作的强力后盾。

据悉,在政策推出后的短短时间里,来自北京、浙江、安徽等地的15家影视公司先后入驻石狮,20多部好剧新剧接连开拍,影视明星频现石狮,不仅推热了石狮影视产业公司,也带热了旅馆业、美食业、娱乐业,推动了石狮文化旅游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