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师院美术毕业展 浓浓闽南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28

《提线木偶火焰山》画作吸引众多人参观

参展作品

《出砖入石》作品有着浓浓的闽南味道

出砖入石的蚵壳厝、提线木偶经典剧种《火焰山》人物画像、勤劳的惠安女等充满浓浓闽南味的作品,还有抓住时代热点“共享单车”,将其以卡通形象表现的画作,用QQ表情包解读同学的水彩手绘画……这是昨日记者在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毕业生作品展暨人才推介会上见到的。

一张长桌上铺着的一幅长画卷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这幅画卷名为《提线木偶火焰山》,由“孙悟空”“唐僧”“牛魔王”“铁扇公主”“红孩儿”等24个单幅画拼成,画卷总长8米,作者是来自平潭的何若雪。“刚上大学时听泉州本地同学说,木偶戏很好看,我去看了后很震撼,被提线木偶的艺人和精细的木偶所感动。”何若雪说,不少年轻人对传统工艺、传统文化很不在乎,喜欢传统文化和木偶戏的她,在创作毕业作品时,就想用画作的形式去表现。为了做好毕业作品,她看了不少木偶戏表演及画册。此次作品最难把握的是如何将木偶的动态表现出来,从构思到完成用了半年多,其中画的时间就花了2个多月。

据介绍,毕业展共分三场:第一场3月26日至4月6日,美术学专业专场;第二场4月9日至13日,视觉传达设计和动画专业专场;第三场4月16日至20日,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专场。在近一个月的展览时间里,美院展厅将先后汇集172位毕业生的200余件作品,内容涵盖绘画、装置、影像、视觉传达、动画、产品、环艺等门类。泉州师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毕业展内容丰富、画种多元,作品呈现四年来的学习成果,每一件作品背后都藏着一颗敏感的艺术心灵。每年举办毕业生作品展暨人才推介会是美院的传统,每一年都有不一样的主题,这既是为学子们搭建展示作品和就业的平台,也能加强校企互动。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