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丝路春晓”文艺晚会在泉州音乐厅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26

3月24日,由共青团泉州市委主办,泉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2018年“丝路春晓”文艺晚会在泉州音乐厅举行。

民乐合奏《闽南闹花灯》

民乐合奏《闽南闹花灯》

“丝路春晓”文艺晚会是对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艺术教育成就的展示。从1998年至2018年,泉州市青少年宫“丝路春晓”文艺晚会已成功走过20个年头,在这20年中,侨乡少儿艺术团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以纯公益的塔尖式教学培养艺术苗子,成立民乐团、舞蹈团、合唱团、管弦乐团、视觉艺术团、高甲团、木偶团、曲艺团、南音团等9个分团,常年与学校共建宫校艺术班,通过艺术课教学和艺术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其身心各方面全面发展。

高甲戏表演《高甲戏串烧》

高甲戏表演《高甲戏串烧》

晚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泉州市青少年宫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始建于1956年,是福建省成立最早的少年儿童业余艺术团体之一。一直以来,艺术团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多次出访东南亚国家,历年参加全国、华东地区、福建省比赛成绩名列前茅,并在国际、全国、省、市重大外事活动和对外文化交流中,获得海内外观众的高度评价。近年来,侨乡少儿艺术团每年参加国家级艺术展演均获得大奖。(张九强 庄稼青 摄)

古筝重奏《茉莉花》

古筝重奏《茉莉花》

提线木偶表演《晏子使楚》

提线木偶表演《晏子使楚》

舞蹈表演《舞起幸福鼓》

舞蹈表演《舞起幸福鼓》

诗歌朗诵《木兰辞》

诗歌朗诵《木兰辞》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