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中国诗词大会》 第三季今晚开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23

《中国诗词大会》即将开启第三季大幕。21日,该节目在京召开发布会,称新一季将升级难度,扩大题库,节目中还特别设计了围绕非遗元素出题的新颖环节。

《中国诗词大会》自2016年经央视科教频道推出后颇受好评。2017年春节期间,该节目的第二季播出,节目中展示的中国古诗词清雅之美“圈粉”无数。

新一季《中国诗词大会》仍由董卿主持,并邀请王立群、康震、蒙曼与郦波等四位文化专家担任点评嘉宾。

本季《中国诗词大会》在延续“人生自有诗意”主题的同时,对题库进行了扩展。涵盖数百篇经典诗词,上启三千年前的“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下至“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毛泽东诗词,鲁迅创作的古体诗词也首次纳入题库范围。

新一季《中国诗词大会》难度升级,推出了“诗词接龙”和“超级飞花令”两项全新玩法。“超级飞花令”大幅缩短了比赛时间,“诗词接龙”则要求场上的两位选手轮流说出一句诗词,每句诗词的首字要与对手说出诗词的尾字相同,无法接句即为失败。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组邀请十位非遗传承人拍摄视频短片,用手中的剪纸、蛋雕、糖画、木雕等绝活为选手出题,既丰富了题目的视觉呈现,也对中国传统手工艺进行了一次集体展示。

新一季《中国诗词大会》共10期节目,每期100分钟,将于3月23日至4月1日每晚7点30分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并于当晚10点20分和次日11点50分重播。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