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深化交流合作 推动对台工作新发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22

20日,我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市2017年对台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对台工作任务。

市领导林万明、季翔峰参加。

去年,我市对台工作取得系列成效。打造出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宗族宗亲”“民间信仰”“青年交流”三大交流品牌,出台并实施《泉州市对台交流“共筑精神家园”“共续血脉亲情”“共促交流融合”三大行动规划实施方案》;台商大服务格局有力架构,努力使在泉台商主动创新创业,安心扎根发展;圆满完成第九届海峡论坛泉州相关活动,一批涉台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泉金海空直航客运量创历史新高。

接下来,我市将聚焦民间基层和青年交流,促进泉台民间交流交往交融,继续着眼泉台民间信仰、宗亲宗族、青年交流领域的丰富资源和优势,全面推动《“三大交流”行动方案》,办好第十届海峡论坛泉州相关活动,加强泉台民间基层对接,扩大祖地优秀传统文化对台影响。主动分享发展机遇,推动在赋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上先行先试,推动惠台政策进一步落实增效。推进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泉台经贸合作升级版。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