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虫+寻)埔民俗文化节今日揭幕 推介口号火热征集中 写下你心中的最美(虫+寻)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15

寻海丝遗韵,展(虫+寻)埔风情。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首届“海丝·(虫+寻)埔”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在真武庙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著名渔村和历史文化名村,(虫+寻)埔村位于丰泽区东海街道泉州湾入海口,泉州(虫+寻)埔女服饰、(虫+寻)埔女习俗、蚝壳厝等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古老元素,早已名声在外。作为古(泉州)刺桐史迹遗产遗迹所在地,这里保留着丰富的海上贸易和文明交融的文化特色。每一条小巷,每一座古厝,每一件衣裳,背后都有着一段动人的历史文化传说。无论是风格独特、鳞次栉比的蚝壳厝,还是头插鲜花、头顶“簪花围”、身着“大裾衫”“阔脚裤”的(虫+寻)埔女,都早已成为当地独特的文化名片。

一枚独具风情、创意别致的图标或一句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宣传口号,就犹如本次活动中的点睛之笔,足以让(虫+寻)埔的旖旎风光和美丽传说留在更多人心中,同时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探访这座历史文化名村。

自3月5日海丝(虫+寻)埔民俗文化旅游LOGO及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正式开启以来,主办方已收到全国各地数以百计积极参与的热心朋友的投稿。各位读者朋友文思泉涌、天马行空,纷纷从保留至今的(虫+寻)埔民俗和文化元素入手,各显神通,将颇具创意的创意口号,信手拈来。“诗意泉州湾,花样(虫+寻)埔女”,紧扣(虫+寻)埔旅游文化宣传特色,主题鲜明,表意准确,诉求突出,音律上口,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感染力和传播力。“风情(虫+寻)埔女,醉美蚝壳”,含义丰富、主题深刻,容易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而且朗朗上口,简短易记,通俗易懂,富有美感和节奏感,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感召力,让人产生丰富的联想,令人过目难忘。还有“一日簪花行,一生(虫+寻)埔情”,以(虫+寻)埔女头饰为切入点,极容易引起共鸣……

如果你也想一展才华,同时为(虫+寻)埔民俗文化的传播尽一份力,就快快开动你的大脑:一句话,写下你心目中的最美(虫+寻)埔吧!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