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宝山小学、泉州市临海小学学记 自制花灯参展 学记“喜乐满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08

泉州市宝山小学校园内挂满了学生们自制的花灯

■早报记者 赵彬彬 文/图

“正月里来正月正,元宵节来闹花灯”,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而做花灯、观灯展,则是元宵节独特、传统的活动。泉州市宝山小学和泉州市临海小学围绕元宵佳节,精心策划、组织学生自制花灯,既装点了美丽校园,又为传统佳节增光添彩。

活动现场,同学们把自己制作的精美花灯带到学校参加评选、展出。学记们则记录下学校灯展的迷人画面。

★俏皮老鼠灯

□学生记者 胡妮(泉州市宝山小学四年级)

色彩斑斓的花灯里有活泼大气的金鱼灯,有机灵顽皮的猴子灯,有憨厚可爱的小猪灯……有个同学做了一盏活灵活现的小老鼠灯,它的胡子往两边翘,黑黑的眼睛闪烁着机智的光芒,嘴角翘着两根长长的胡须,十分俏皮。

元宵节,花灯点缀了我们的校园,使它更加生机勃勃。

★五彩缤纷

□学生记者 黄诗盈(泉州市临海小学四年级)

学校走廊和各个角落挂满了同学们自制的花灯,旧布、易拉罐、纸皮、筷子……摇身一变成了闪亮的灯笼,制作花灯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我们手工制作的灯笼不仅与众不同,还可以展示给大家看。

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灯笼挂在一起,给学校增添了艺术气息和喜感!

★淹没花灯潮

□学生记者 左蒙(泉州市临海小学五年级)

今天来到阔别已久的学校报到,一眼望去,学校似乎淹没在“花灯潮”里,盏盏花灯让人眼花缭乱。那白兔模样的小花灯,像一只鲜活的白兔正在奔跑;那用红包叠折起来的鲜红花灯,喜气洋洋,载着希望;而那绽开的“花儿”,五彩缤纷,有艳丽的,有素雅的……

★欢声笑语看花灯

□学生记者 熊安妮(泉州市临海小学三年级)

我们准备已久的花灯终于在学校亮相啦!我一进校门,就看到走廊上到处挂满了同学们做的花灯,有“红包灯”、“花朵灯”、“猫抓老鼠灯”……最有创意的是隔壁班级走廊上那盏用一次性塑料杯串起来,并系上许多红色蝴蝶结的花灯,像一颗大大的水晶挂在我面前,美丽极了!

大家观赏着各式各样的花灯,相互评价,整个学校充满了欢声笑语。老师告诉我们,元宵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有我们的参与,这个节日更加喜庆了。

★陶醉其中

□学生记者 胡江颖(泉州市宝山小学五年级)

3月2日这天,学校举办了第三届“知行园”花灯展,班主任让大家把各自的花灯带到教室,教室里顿时成了灯的海洋。每个班级需要精选10盏花灯作品参展,其中我那既大气又环保的灯笼格外突出,第一个被老师选上。每盏花灯都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我希望将自己喜悦、快乐的心情灌溉到这盏灯上,所以给它起名“喜乐满罐”。

我和爸爸一起看花灯,各种各样的花灯让人目不暇接,有独具匠心的红包灯、精美绝伦的竹子灯、小巧精致的莲花灯……花灯给元宵节增添了喜庆色彩和欢乐气氛,所有人都陶醉其中。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