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我市将创作一批 现实题材戏剧作品 争取在校生每年免费欣赏一场戏曲演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07

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今年将抓好重大题材创作,创作一批现实题材作品;繁荣艺术精品创作,与广大市民共享,争取每个在校中小学生年均免费欣赏一场戏曲演出。

“现代戏是我市戏剧作品创作的弱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现实题材创作规划,广泛开展剧本征文活动和创作采风活动,精心策划、源源不断推出一批主旋律突出、弘扬泉州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精品力作。”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准备,今年我市将全力抓好泉州歌舞剧团音舞剧《向大海》、南音乐团《南音交响》、高甲戏《星光》《柯贤溪》等现代戏的创排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举办第33届戏剧会演,搭建艺术交流展示平台,促进泉州戏曲传承弘扬;市直每个文艺院团至少创排一个戏剧作品,为参加第七届福建艺术节、省第27届戏剧会演、省第四届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优秀剧(节)目展演做好预储备,争取有更多剧目入选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等重点演出活动,打响泉州文艺品牌。同时,还将进一步抓好戏曲传承和市场的培育,支持鼓励艺术院团到基层演出,实施传统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加强学校戏曲通识教育和送戏下乡,争取每个村(社区)年均一场以上戏曲或文艺演出,中小学在校学生年均免费欣赏一场戏曲演出。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