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春暖泉州 一起共赏花花世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07

山雀欢名云雾里,屋前屋后尽花香;枝头春意闹,出门俱是看花人。三月的泉州踏青正当时,早报记者分头出发,提前探营多处鲜花胜地,为你推荐免费赏花攻略。让我们一起看那桃花红、梨花白、油菜花成片,赏那杜鹃艳、玉兰俏、樱花如雨落,在流香吐馥中共享美丽泉州。

西湖公园桃花艳

【西湖公园】

花种:绯寒樱、染井吉野、碧桃、木棉花、鸡冠花、刺桐花等

花期:3月至4月

特色:赏花的同时,可以观赏到西湖“悠悠烟水、澹澹云山、泛泛渔舟、闲闲鸥鸟”的美丽画卷。登高刺桐阁,眺望湖光山色,登桃花岛、入樱花林、乘一艘游船,都是绝佳的体验。

交通:周围有停车场。还可骑自行车或搭乘6路、17路、21路、22路、26路、27路、33路、37路前往。

小鸟恋上刺桐花

【释雅山公园】

花种:山茶花、刺桐花等

花期:3月至4月

特色:公园有浓郁的古典园林风格,与灿烂的春花相映成趣。

交通:附近有公交3路、30路、K306路、X3路等。

清源山南台寺门前的梨花开,春意浓。

【清源山】

花种:杜鹃、梨花、刺桐花等

花期:1月至7月

特色:峰峦之间常有云霞缭绕,山上的杜鹃以清明节前后花最为娇艳。赏花时还可以游览36洞天18胜景,其中尤以老君岩、千手岩、弥陀岩等不可错过。

交通:自驾或附近公交3路、15路、30路、K1路、601路到达。

开元寺樱花沐浴在春的暖阳中

【东湖公园】

花种:玉兰、桃花、山茶花、刺桐花等

花期:3月至4月

特色:园区内有众多景点,各色花卉点缀,春景更迷人,“星湖荷香”遗址是古泉州十大胜景之一。

交通:推荐骑共享单车,或乘公交1路、3路、7路、15路、28路、30路、33路、39路等。

西湖公园里的赏花人

【芳草园】

花种:山茶花、刺桐花、木棉花、荷花等

花期:3月至4月、6月至8月

特色:芳草园原是施琅将军“四季园”之春园,建有崇正书院、“三洲芳草”牌坊、涵碧亭等景点,是老城区人们休闲、娱乐的一处好场所。

交通:附近有公交19路、25路、K602路等。

德化龙浔镇高阳村,赏花正当时。(许华森 摄)

【郑成功公园】

花种:樱花、玉兰、刺桐花等

花期:3月至4月

特色:山线绿道就在不远处,可尽情游览大坪山美景,天气晴好时,这里是市民朋友们健身锻炼,感受自然的好地方。

交通:山线绿道建成以来,人流日益密集,请注意错峰观赏,推荐搭乘X1路、X3路、26路公交。

在花海中骑行,感受春的气息。

【滨海公园】

花种:油菜花、桃花、刺桐花、黄花风铃木等

花期:3月至4月

特色:“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滨海公园的最大看点就是铺天盖地的油菜花,现在还只是初开,到了清明前后,可能会是花儿绽放最热闹的时候。

此外,在泉州赏油菜花的地方还很多,除滨海公园,洛江的虹山乡、泉港漳脚村、德化南埕镇等地也有油菜花可看。相比于公园,这些地方更能让人感受到春的气息。

交通:骑上共享单车或乘坐公交30路、K1路、1路、21路到达。

她在丛中笑

【沉洲园、汀洲园】

花种:波斯菊、碧桃、宿根天人菊、三角梅、非洲小百合等

花期:3月至4月

特色:属闹中取静的好去处。沉洲园主要有芦花海、锦鲤台、花间蝶影等以江河风光、城市氧吧为特色的生态湿地景点;汀洲园主要有集芳园、弯月台及浮翠阁等静思遐想、绿意自然的休闲景点。

交通:附近公交有K604路、30路、K701路等。

【白水营园】

花种:石竹、孔雀草、金鱼草、矮牵牛等

花期:3月至4月

特色:白水营园位于晋江下游笋江段,公园以自然野趣为主题,保留锦溪胜境宫、白水营宫、龙眼树、古榕、古井及原生植物,新增低水驳岸护坡、梳理林下空间,形成滨水生态景观。主要景点有中堡广场、草海觅踪、锦溪胜境等。

交通:可骑共享单车或自驾前往,附近公交有26路、2路、21路等。

【森林公园】

花种:桃花、樱花等

花期:3月至4月

特色:是一个赏花、运动、亲近大自然的好地方,这里不止可以看到漫山桃花盛开,还有山樱花、日本樱花等200多种观赏性植物。

交通:可骑共享单车或自驾前往,附近公交有14路、K501路、K503路。

公园里百花争艳

【丰海路】

花种:波斯菊等

花期:当下

特色:喜欢菊花者,丰海路的波斯菊不容错过。市区丰海路沿线,从真武庙至东海泰禾广场北侧,成片的波斯菊一路绽放。

交通:可骑共享单车或自驾前往,附近公交有K301路、39路。

来源: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