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木偶助阵 张艺谋全国巡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07

近日,在上海大剧院,泉州市木偶剧团四位优秀演员携手献演了张艺谋作品《对话·寓言2047》之《偶戏·冷臂》篇章,助阵张艺谋团队开启该作品全国巡演之旅。据悉,这是泉州市木偶剧团继去年6月份在国家大剧院亮相后,再一次参演该作品。此次巡演,剧团将先后在上海、杭州、广州参加《对话·寓言2047》的全国巡演。

《对话·寓言2047》首演于2017年6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被定位为“全新观念演出”,中西交融、大牌云集,由现代科技和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一炉。演员由7个国家的20支团队和个人组成,既有德国的激光团队、瑞士无人机技术团队、英国的Musion3D全息团队,也有中国的内蒙古长调、北京京剧、陕西碗碗腔。演出共分为《长调 呼麦·云纱》《古琴·光剑》《小戏·掌间》《偶戏·冷臂》《碗碗腔·矩舍》《唢呐·泼色》《笙·如影》《织机·精灵》等8个篇章。

泉州市木偶剧团呈现的是《偶戏·冷臂》篇章,时长共8分钟,傀儡调、压脚鼓等木偶戏重要元素都得以展现。同时,传统的提线木偶表演融合来自瑞典的舞蹈演员和来自美国的机械臂编程团队andyRobot的演出,展示出别样的风采,共同演绎人类有史以来对操纵的欲望。

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洪世键介绍,泉州提线木偶一直备受张艺谋导演关注和青睐,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泉州提线木偶表演技惊四座。洪世键透露,3月10日、11日是在杭州大剧院演出,3月17日、18日在广州大剧院演出。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