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永春举办首届新青年论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06

近日,永春县第一届“创想 创新 创业”新青年论坛在该县青年创业园如期而至。60多名永春青年纷纷就当下最新的“大数据”“区块链”等创业风向口议题进行探讨。

对地处山区的永春而言,这是一次前所未有“头脑风暴”。论坛中,资深大数据从业者黄丁聪就大数据的认知、应用热点、当前面临的挑战等作了分享;上海维拉沃姆联合创始人郑联达与大家分享“区块链与未来社会”;北京块客工场CEO兼CTO、李开复投资公司糖护士联合创始人郑志华与大家分享“区块链与健康科技”;谷田稻香餐饮连锁集团董事长张礼平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十几年的创业历程,也用自己的实践激励了青年创业者,“努力”“坚持”“专业化”“适当延伸发展”等关键词概括了他的商业哲学。

思想的火花、创业的梦想在激情中碰撞。听完阐述后,与会永春青年深切感受到,以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各个领域深深地改变着人类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这一轮技术革命将使人类从信息化向智慧化,从中心互联到多点互联转变,唯有顺势而为,才能取得市场先机。

永春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这里山水秀丽、人才辈出,走出去的人不乏各界风云人物,留正、陈知柔、余光中、梁灵光、苏昌培、林俊德、吴作栋……不胜枚举。改革开放后,尤其是进入21世纪后,作为重视教育的县市,永春每年都有3000多名青年考入大学。

据悉,举办永春第一届“创想 创新 创业”新青年论坛是2月11日郑联达在春节回家的路上“突发奇想”的。“大量的永春有为青年或留守本地发展,或奔赴他方奋斗,有不少颇有成就,但却各奔东西,资源分散,没能形成互帮互助、互相学习、互相激励的格局。”郑联达认为。

“春节期间在老家搞个活动,让永春的年轻人来一次聚会,并安排一些人进行主题演讲分享经验,可行吗?”郑联达向一些在外创业的朋友发出了微信,“没想到大家纷纷响应,全部赞同,并都表示将全力支持。”

刚回到家的第二天,2月12日下午,关于新春青年论坛的筹备会议就在县青年创业园召开。郑联达的一系列想法得到了永春县分管领导、县团委等的大力支持,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并在约定的时间顺利召开。

“受益很多,论坛中所交流的大数据、区块链、数字资产、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未来发展的潮流,对于创业中的我们这些永春青年很有启发意义。”全程参与论坛的创业青年郑斯福说。(苏福彬)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