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永春乡村旅游人气爆棚 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突破30万人次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26

春节黄金周,永春县假日旅游经济红红火火,旅游景区和美丽乡村人潮涌动,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好戏连台,全域旅游效益凸显。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1.7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旅游总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16.7%,旅游饭店入住率达85%以上。

永春县乡村旅游、探亲之旅接待量喜人,过年的氛围更浓,以探亲访友、新春祈福为主要目的的“返乡游”“亲情游”为主。游客走进乡村、游览景区,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家乡旅游的变化。其中,一都山歌小镇持续推出新年乡趣篝火晚会、品红酒鸳鸯火锅宴、卡丁车穿越田野、挑战铁索桥、滑轮桥、闯荡平衡桥等活动,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介福福东村的镜像迷宫布满数以千计的镜子和无尽的走廊,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挑战,寻找乐趣,累计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去年新开业的横口船山岩玻璃栈道共接待游客0.7万人次;岵山古镇、大羽村、花石村、丰山村、东里村、高垄村等乡村旅游点均游人如织,车水马龙,均接待游客0.8万人次以上。

此外,宗教旅游历来是永春县春节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春节,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前往宗教场所朝拜,祈福家乡亲人平安幸福、来年一帆风顺。据统计,春节期间,乌髻岩景区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魁星岩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百丈岩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次,仙洞普济寺接待游客1.4万人次,游客接待量相比去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在永春,省内外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黄金假日,当地群众也收获了生态旅游发展的红利。“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最重要时光,由于交通条件的改善、高速7座以下小汽车免费通行、旅游咨询预订服务的跟进及私家车拥有量增加等多种因素,越来越多的家庭把旅游作为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之一,家庭自助自驾游、乡村采摘体验游、户外运动文化体验游等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全面激活了本地游市场。”永春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该县旅游局及相关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解决问题。节日期间,该县接到游客咨询电话21个,主要是询问景区门票价格及旅游线路等问题,全县旅游安全有序。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