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茶企节前品牌营销忙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9

安溪茶叶的市场与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核心提示

临近春节,茶企加大了宣传营销的力度,采取工艺创新、创设茶道服务队、跨界融合等方式扩大品牌影响力。

文化为媒 布局海外市场

安溪茶企通过茶文化让铁观音走出国门。

2月6日,华祥苑到福州推介。据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介绍,“国礼系列产品已成为明星产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来咨询的大多数都是新客户。这说明,当今爱茶人越来越多,中国茶产业发展前景大好。”为从源头上做好茶,安溪的不少茶企纷纷走庄园化的道路,并积极进行工艺创新,比如国宾茶所呈现出的铁观音国兰香与大红袍岩蜜香便是乌龙茶口味的一项突破。

同时,茶企还在传统茶文化上下功夫,培训茶道服务队,将中国茶的礼仪精神、美学与艺术、精湛的泡茶技艺三者融为一体,增强中国茶礼精神与泡饮仪式感,并与茶叶院校、艺术院校联袂,共同培养专业的茶道师,在重大场合承担茶道服务,将中国茶文化传播向世界。“三和茶业通过在世界各地举办中国茶道巡礼,增加了外国人对中国茶的了解,唤起他们对中国茶文化的重新认识和追求。”三和茶业董事长吴荣山表示,以文化为媒,布局海外市场,是一条有效的路径。

跨界融合 助力品牌营销

跨界融合也在助力安溪铁观音的品牌提升和市场拓展。

近日,华祥苑联合永丰源、万事利等瓷器、丝绸企业共寻发展。茶、瓷器和丝绸,是中国璀璨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大品牌结成国礼战略联盟之后,将资源共享,把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落实到产品及各自的品牌文化中去,将中国文化以产业品牌的方式传遍世界。

与此同时,裕园茶也通过“论战”提升铁观音品牌。近日,裕园茶品牌创始人、福建省茶产业研究会副会长林扬闻先生参加“以茶兴旅 以旅促茶”振兴乡村经济发展论坛,同期受邀上台的嘉宾还有央视品牌顾问李光斗、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中国茶叶学会副会长冯延佺等。众多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茶旅融合产业发展大计。在探讨品牌营销的具体细节时,李光斗从大市场角度思考,认为一个企业要敢于争先,正所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品牌定位上要勇敢定位,勇争第一。林扬闻则认为,做品牌首先要把握法律和道德双底线,不能夸大其词宣传,否则对于企业来说反而适得其反,要给客户一个真诚善意的购买理由、一个有号召力的龙头产品。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