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德化举办 陶瓷名家精品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9

观众在观看展览

春节元宵期间,瓷都又多了一个有文化年味和艺术品位的好去处。昨日,世界陶瓷之都·德化当代陶瓷名家(国家级)精品展在德化城市规划馆三怡堂展厅开展。据悉,这是德化首次举办国家级大师的专题展,其中有多件展品是已故国家级大师的孤品,难得一见。

据悉,此次展览为当代国家级陶瓷大师精品展,集中展出许兴泰(1941—2006)、苏清河(1941—2012)、杨剑民(1945—2012)、许兴泽(1947—2012)、柯宏荣、邱双炯、陈桂玉、苏献忠、许瑞峰、苏玉峰、陈明华、陈明良、赖礼同、连紫华、颜松柳、寇富平等16位当代国家级陶瓷大师的作品,共计60余件。

当日上午10时许,展览正式开展,记者一进展厅便见众多陶瓷爱好者仔细端详着一件件精美绝伦的“中国白”艺术精品。这些作品风格独特、个性鲜明、技艺精湛,以多元的审美视角和表现形式,展现了陶瓷之美。“太震撼!从没有见过如此多的陶瓷艺术精品集中展示。”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大三学生赵晚琴专程到瓷都旅游,原计划只是到陶瓷街和博物馆参观,没想到有意外收获。

“将瓷都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集中展示,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德化,了解德化白瓷艺术。”中国陶瓷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寇富平说,他已年过八旬,半个多世纪来一直与“中国白”为伴,一生只做一件事。此次他展出的《喜上眉梢》《玉兰花瓶》和《芭蕉花瓶》等作品,均为其得意之作。

据悉,此次展览由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主办。展览持续至3月31日结束。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