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水头商会基金 办理44亿元业务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8

近日举办的水头商会年会释放消息,截至2017年12月底,南安水头商会产业发展基金(简称水商基金)共发放转贷基金755笔,累计为293家企业及个人提供44.09亿元的应急保障还贷业务,水商基金为会员企业和个人的融资上了一层“保护膜”。

据悉,南安水头商会产业发展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由水头镇商会会员联合政府共同筹备设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运作。

水头镇蔡清安镇长告诉记者,水商基金申请采用预约制,用款人应提前预约,并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商会结合信用情况对其进行打分审核。水商基金的成立和运营,增强了企业对贷款银行的黏性,同时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进一步拓宽了商会会员企业的融资渠道,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等风险,保持并提升了会员企业的产业发展优势,受到会员企业和个人的欢迎。

为培养学生争先创优、积极进取的精神,以及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形成水头镇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水头镇商会决定自2017年年会起,在每年的商会年会上向考进全国20强高校的本地应届大学优秀新生发放奖学金,活动当天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此外,还有企业家上台作《让水头变成世界石材设计之都》的主题分享,呼吁水头石材行业品牌升级更需要“设计+”的营销理念,提议与全国设计大咖共同发起“石材空间设计大奖赛”,以此把中国的设计力量引入水头石材行业,助推水头石材走向世界。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