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党报送春联:六旬老伯自发写联 助力弘扬传统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5

昨日泉州“冻人”模式持续,2018年“农行杯”——“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第十三场活动依然在农行泉州开发区支行如期举行。天寒地冻,送春联现场却一片温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市民们热情不减,有的全家总动员,有的抱娃带女。本周三,最后一场“党报送春联”活动将在泉州晚报社举行,欢迎市民前来领取春联。

市民喜领“福”字 (林劲峰 摄)

市民喜领“福”字 (林劲峰 摄)

喜欢手写联 学生慕名来

昨日上午9点多,19岁的小杨骑着小黄人来到现场,她领取了红纸后就跟随其他市民排队等候。小杨是泉州九中高三学生,她说,是在学校阅读《泉州晚报》,无意中看到周日举办的送春联活动地点离她家不远,于是特地来领取春联。她笑着说:“很喜欢手写的春联,比印刷的春联有年味。”

无独有偶,22岁的小王是一名大学生,同样住在活动现场附近。昨日一早她听买菜回家的母亲说楼下正在举办送春联活动,急忙下楼。“去年也想来领春联,但是来晚了,活动已经结束,今年总算赶上了。”小王拿着写好的春联,兴奋地说:“这字写得真好啊!”

领个大“福”字 做伴好还乡

昨日,不少来泉务工人员也赶来领取春联,重庆的邹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通过朋友圈得知送春联活动,就赶来领联。他已经买好8日回老家的车票,要把书法家写的“福”带回家乡。

在领联的人群里,也有不少新泉州人。刘女士老家在山东,她与家人已经在泉州生活了20年。“我特地带女儿来看看书法家写春联,她刚上一年级,以后也要学习书法。”她希望女儿提前感受书法这门艺术的魅力。

年逾七旬的瞿阿婆半个月前从重庆赶到泉州,打算与女儿女婿一起过春节。“老家比较少看到这类活动,今天运气真好。”老人家乐呵呵地说。

点赞活动好 老人忙挥毫

昨日,63岁的张老伯跟妻子从市区乘坐公交车赶到活动现场,他特地赶来与书法家一起为市民书写春联。张老伯自学书法十年,字体端正大方,不一会儿,找他写春联的市民就排了一列。“主要是想过来跟其他书法家学习,没想到手写春联的人气这么旺,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党报送春联活动。”

书法家何华生是党报送春联活动的常客,已经是第七年来为市民写春联。今年50岁的他学习书法已30年,擅长行书,“党报送春联的活动办得很好,弘扬了书法这门国学,让更多市民了解到这门传统文化。”

有感于书法家们的热情,农行泉州开发区支行的工作人员不仅为他们准备了姜茶有等御寒物品,还贴心地为市民准备了晾春联的夹子、装春联的袋子。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