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丰泽首批5家“百姓书房”授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5

昨日,丰泽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在东海泰禾悦读坊举办丰泽区“百姓书房”授牌仪式暨“爱的陪伴 亲子共读”活动,为市民打造一个修身阅读的新天地,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

营造全民阅读好氛围

营造全民阅读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丰泽区列出专项资金用于打造“百姓书房”精品店,并列入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此次丰泽区授牌的首批“百姓书房”有5家,包括南威阳光书吧、风雅颂书局、悦读坊、优趣书店和东涂社区九五公益书房,为每个书房捐赠价值两万元的各类书籍。与24小时百姓书屋不同的是,“百姓书房”在室内,还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互动空间。

下阶段,各个“百姓书房”也将依照管理条例,优化藏书结构,开展各项阅读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多样的公共文化阅读空间;各街道文化站将为全民阅读活动的机构和社区与“百姓书房”对接架接桥梁,提供帮助和指导,为“百姓书房”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以政府主导,建设“百姓书房”阅读点,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的推广,开启了政府部门和企业合作共建公共文化的新尝试,是丰泽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模式。“下一步,我们将制定出一套考核标准对‘百姓书房’进行规范管理,鼓励书房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把‘百姓书房’打造成市民喜爱的文化阅读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王少容说。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