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变身冰雪王国 “看雪游”火爆周末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5

下雪不再是安永德的“专利”, 泉州市区清源山、洛江、石狮等地也飘雪

这两天,泉州雪景刷爆了朋友圈,原本对泉州人来说有些陌生的雪,攻占了泉州诸多地区。除了安溪、永春、德化,市区清源山、洛江、泉港、石狮、惠安等地也飘起了雪花。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短途“看雪游”更是火了一把,市民们不畏严寒,竞相体验近在厝边的冰雪世界。

九仙山成冰雪世界

九仙山成冰雪世界

冰雪中的岱仙瀑布

冰雪中的岱仙瀑布

2日开始雪花飘 不再是安永德“专利”

2月2日下午,永春飘起了雪花。到天黑时,永春县呈祥乡路边停放的车辆、树上、屋顶、垃圾桶上已经能清楚看到白雪一片。到3日凌晨时分,下洋镇、一都镇、横口镇和锦斗镇等地也开始飘雪。朋友圈里穿着“雪衣”的白菜、铁树和茶花别有雪国风情,部分乡镇的积雪甚至可以堆起雪人。

永春横口屋顶白了头

永春横口屋顶白了头

2月2日,德化西北部的赤水、上涌、汤头、桂阳等多个乡镇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受天气影响,九仙山风景区出现降雪和雾凇,岱仙瀑布更是惊艳了不少市民,冰冻后的瀑布更加壮观,在冰晶的山间气势磅礴。

安溪祥华佛耳山银装素裹

安溪祥华佛耳山银装素裹

2月2日20时—2月3日7时,安溪统计区域自动站最低气温,共有10个站点出现4℃以下的低温,其中以西坪镇的-0.3℃为最低。3日一早,安溪长坑乡福春村的居民起床时看到,屋顶、茶园、菜园铺上厚厚的一层雪,祥华、尚卿、蓝田……安溪的不少乡镇都被雪覆盖了。

南安蓬华、向阳雪景

南安蓬华、向阳雪景

往年,下雪主要出现在我市的安溪、永春、德化,今年,瑞雪却光顾了泉州不少地方。4日,清源山、仙公山,洛江马甲、虹山,泉港笔架山以及黄田、樟脚、赛后等村,石狮宝盖山,惠安科山、紫山、辋川等地也相继传来雪讯。

德化山间雪景美如水墨画

德化山间雪景美如水墨画

朋友圈刷爆雪景 “看雪游”周末火爆

“下雪了!”市民林小姐在朋友圈里看到不少朋友发出了泉州各地下雪的视频,非常激动,“我问爸妈要不要一起去看雪,活了30年,还没见过雪呢!赶紧开车上清源山看看多好呀!”

惠安宝塔添雪韵

惠安宝塔添雪韵

和林小姐一样,被雪景迷住的市民还有不少。“一整天都在看朋友圈里的雪景,想出门,又觉得太冻了。”王先生本想带着孩子出门看雪,但想到天气寒冷,担心孩子感冒,还是放弃了“说走就走去看雪”的念头。

“冰雪美人”不畏寒

“冰雪美人”不畏寒

“明天还有座位!要的赶紧联系!”从事旅游行业的市民陈小姐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朋友圈的文字下,配的是九仙山雪景视频。她告诉记者,这两天,不少市民咨询是否有短途的“看雪游”,旅行社也急急忙忙接起单来,联系大巴和餐厅。周末的“看雪游”,每人价格在100元出头。

美丽雪景引来众多游客

美丽雪景引来众多游客

“大冷天,有些顾客不想自驾,路况也不熟悉,万一路面结冰,驾驶经验不丰富也比较危险。所以大家就想着报团去看雪。”陈小姐说,“看雪游”这两天可谓一座难求。

游客在雪地上玩得不亦乐乎

游客在雪地上玩得不亦乐乎

【服务】

雨雪天驾车 请注意以下七点

1.雪天行车或在结冰路面行车要缓慢行驶,轻踩油门与刹车,方向也是要慢打,大动作会带来危险。而起步的时候更容易出现车轮打滑现象,可选用比平时高一挡起步。

2.冬天车外温度低,玻璃容易上容易起雾,应打开空调吹前玻璃防止起雾。

3.在路面行车的时候,更应该注意车距,在雪地或冰地上行驶尽量行驶在前车留下的车辙中,当感觉驱动轮打滑,应马上松油门,不可猛踩油门,避免侧滑翻车。若真有侧滑应松开刹车,要让方向盘能够重新控制车辆行驶。

雪人卖萌

雪人卖萌

4.在行驶的时候应匀速行驶并保持直行,车距也应比平常拉大1.5倍。

5.在冰雪路面上遇到障碍时,切勿深踩刹车,应先松开制动,让方向盘恢复对车辆的控制,或是采用点制动的方式,降下车速,不可“一步到位”降速!

6.在行驶前,对于热车的时间可以延长一些,或移动热车,这样的效果也是不错的。

7.在行驶的时候,前雾灯、日间行车灯(近光灯)的开启都是可以帮助驾驶员观察前方路况的,更应开启示宽灯让后车看到自己。

惠安聚龙小镇聚龙山上的雪(刘伟忠 摄)

惠安聚龙小镇聚龙山上的雪(刘伟忠 摄)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