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8年“三下乡”活动启幕 艺术气息点燃 乡村寒冬热情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30

29日,2018年泉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春节慰问演出在永春县湖洋镇举行,拉开新一年“三下乡”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广新局、市科技局、市卫计委、市文联、泉州晚报社等市直22家单位联合主办。活动中,市直各相关单位的近500名文艺、医疗、科普、计生、法律、农技、通信工作者,开展了文艺演出、科技服务、义诊、普法、计生宣传、书写春联等活动,送来了市、县两级250多万元的物资、项目和资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 □记者 林铭珊

各部门亮出“干货”服务群众

29日上午,湖洋镇的气温仅8℃左右,但低温抵挡不住当地群众感受“三下乡”活动的热情。

今年65岁的湖洋镇居民谢家坝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挨个走过医疗、农业、司法、卫计、图书、科技等咨询服务平台,拿到了各类书籍、宣传册和纪念小礼品等。“我肠胃不是很好,特地让来现场义诊的泉州市第一医院医生看看,他给出的意见很有用,家门口的医疗服务让人备感温馨。”他说。

现场分发的各类宣传册非常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材料、2018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历被“抢拿”一空。市民林先生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他免费领取了《花卉栽培管理技术》《二十四节气中医养生保健》等书籍。“走了一圈下来,现场各个部门都亮出了‘干货’,像这样的书对每个家庭都很实用,实实在在地服务群众。”他说。

在家门口体验文化盛宴

慰问演出精彩纷呈,题材丰富多样,有歌舞表演、诗歌朗诵、高甲戏、现代舞、小品、武术表演等,演出群体既有沉稳端庄的主持人,也有活力十足的青年演员,小朋友们也以舞蹈的艺术形式登台亮相,让到场的2000多名湖洋人体验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真精彩,好看极了。”今年9岁的小学三年级学生黄诗诗开心地说。她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够多来几场,让她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艺术与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场地位于镇上的卧龙湾文化广场,该广场原是位于湖洋溪中央的一片滩涂,现改造成人工岛,成为镇上群众休闲娱乐与举办各类重大活动的场所。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提升的有力举措。20多年来,我市“三下乡”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手段不断创新,切实为广大农民群众解决了一系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农村的科技水平,推动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进步,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