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广东:加大文化惠民力度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29

近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未来5年,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指出,2018年,广东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隆重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继承和弘扬广东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扩大文化惠民,实施文化补短板重点攻坚工程,提升“三馆一站”建设和免费开放水平,推进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加快省级重点标志性文化工程项目建设。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新型智库,加强广府、潮汕、客家等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发展。

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现代文化市场建设,做大做强广播影视、演艺娱乐、文化装备制造等文化产业,发展数字出版、财经信息、动漫游戏、网络音乐等新兴产业,加强网络版权保护,建设创意文化产业强省。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