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向全国征集现代题材戏曲剧本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23

从即日起,我市将面向全国征集泉州市现代题材戏曲剧本。据悉,此次征集时间至4月20日截稿,凡新创作的现代题材剧本及小戏小品都可以投稿应征。

据悉,此次征集作品题材广泛,可以围绕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以展示“五个泉州”建设和海丝文化、闽南文化等文化特色为主要题材,尤其需要反映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征集的作品门类可涵盖戏曲、歌剧(含音乐剧)、舞剧、木偶剧、儿童剧等。应征剧本须具有完整的剧本架构、符合剧本的要求,须附300—500字故事梗概。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剧本征集将面向全国开展,全国各地编剧、作者,国有、民营专业艺术院团 (院校、机构 )和公共文化单位戏剧创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戏剧创作爱好者均可参加。征文结束后,将进行评奖,颁发奖金与证书。优秀剧本将推荐给各剧团(含民营院团)排演,并按照泉州市戏曲专项资金管理规定支付相应稿酬。

据了解,此次征集应征作品须为近三年新创作作品,已经发表过、排演过或参加过省、市其他重大艺术创作活动的剧本,不再参加此次征文活动;应征剧本须具有独立版权,作者须拥有无可争议的著作权。

此次征集投稿地址:泉州市刺桐东路690号万维生邮票艺术馆六楼泉州市戏剧研究所,邮编:362000,联系人:叶晓梅 左翼。电子邮箱:qzxjyjs@163.com(注明:泉州市现代题材戏曲剧本征文)。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