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着力提升文化市场管理水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22

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文化体制改革相关工作

21日,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新聪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市领导康涛、翁祖根、温惠榕、孔繁军、林万明、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刘建军、周真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肩负着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保护版权、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等重要使命、法定职责,是思想文化领域重要的拳头力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维护文化安全的高度把握文化体制改革,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意见》和省里《实施意见》精神,通过深化改革,加快整合执法力量,完善监管模式,推动形成权责明确、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管理体制。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升文化市场管理水平,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地区、不同执法事项的特点,确定工作任务、执法重点和监管方式。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考核,重视提高政治素质、强化廉政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定期组织岗位练兵、业务培训,完善执法责任制,努力建设专业化、规范化的执法队伍。强化力量统筹,推动文化、公安、工商、行政执法、检察等部门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秩序。要稳步推进改革,严格执行人员编制管理等政策规定,稳妥做好机构调整、人员安置等工作,确保队伍稳定,不折不扣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