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迎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晋江将建首个足球主题公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22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灵源街道获悉,为迎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晋江将建设我市首个足球主题公园。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

晋江足球主题公园效果图

足球主题公园位于晋江大灵源山宗教文化旅游区内,其生态、休闲、足球健身的定位,与灵源山景区的规划目标相辅相成,紧密联系。公园建成后,不仅将成为晋江举办国际性赛事的重要场地,还将丰富周边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该公园以大众健身跑道串联场地两大主题。北部片区为有氧公园,南部片区为运动公园。北部极大化地保留现有生态资源,以生态、休闲功能为主;南部则强调足球文化,以足球运动为主。“北部有公众运动广场、水岸休闲场,还有一个1500平方米的青少年室外休闲运动场,而南部有三个足球场,包含一个满足国际比赛要求、有8000个座位的标准足球场,一个11人制训练场,还有一个7人制休闲足球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该公园的整体规划,公园将配置350个停车位,以满足日常需求。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