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增至11个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19

日前,泉港区北大培文外国语学校和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被授予“海丝文化”游学基地。至此,泉州已建成了11个“海丝文化”游学基地。

为了助推泉州教育“走出去,请进来”与国际接轨,泉州市教育局建立“海丝文化”游学基地。以海洋文化、闽南文化、茶文化、石雕文化、香文化为主题,让青少年学生对海丝文化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生来泉州游学。

“依托海丝文化和特色产业,泉州设立的‘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已累计吸引1万多名学子参与,其中九成以上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海丝沿线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日前,在泉州市“海丝文化游”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授牌仪式上,泉州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表示,我市不断加大对海丝文化的传承保护力度,泉州市教育局不断创新思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通过“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游学方式,让海丝文化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学子再次传播开去。

据悉,“海丝文化游”征文大赛通过线上“海丝文化游学”大型专题网站浏览内容和线下走进“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及与海丝有关的城市体验和感受等,充分利用各种海丝题材,书写青少年爱国、爱家、爱故土的海丝文化情怀,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励志成才的理想和信念。比赛自2017年6月26日启动以来,我市在校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共收到投稿文章3000多篇,130篇征文脱颖而出获奖。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