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谋求茶业“二次腾飞” 安溪首开千人茶商代表大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18


位于安溪县参内乡的溪禾山铁观音茶文化园项目,总规划面积1000亩,分为乌龙集镇、铁观音生态茶园、珍珠酒店三大板块,预计总投资8亿—10亿元,目前已完成茶园修整、道路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图为铁观音生态茶园中的花溪谷子项目。 (刘伯怡 摄)

兴泉铁路安溪段途经金谷镇、魁斗镇、参内乡、城厢镇,正线全长24公里,连接线长10.86公里,计划投资35亿元,目前各标段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图为建设中的兴泉铁路安溪东站,该站地处参内乡罗内村,作为县级客货两用中间站,建成后可同时办理客运、货运业务。 (刘伯怡 摄)

 16日,安溪铁观音全国茶商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茶商代表及安溪茶叶协会各分会代表近千人齐聚一堂,凝聚共识、集中力量,为实现安溪茶叶“二次腾飞”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茶为国粹,茶为国饮,茶为国礼,茶是安溪最大的民生产业,铁观音是安溪的代名词,是全体安溪人共同的骄傲,更是世世代代安溪人打下的千百年基业,是广大安溪人尤其是茶商的衣食父母。安溪县委、县政府时刻绷紧茶产业永续发展这根弦,安溪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推动茶产业“二次腾飞”,同时也写入了安溪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茶业腾飞,人人有责。”众茶商纷纷表示,作为安溪茶叶协会会员,作为每一名得益于铁观音的安溪茶商,更是责无旁贷,都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共铸安溪茶产业新的辉煌,共享“二次腾飞”的持久红利。

会上,安溪县委、县政府和众茶商达成共识,2018年,安溪茶业的工作重点是要练好内功,深化巩固压茶机、除草剂整治成果;持续举办铁观音大师赛;筹办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持续扩大赛事效应,发挥大师工作室作用,培育更多制茶工艺大师,弘扬工匠精神,回归传统工艺;以推行“山长制”为抓手,建设高标准生态茶园,继续举办“金牌茶庄园”评选活动,推进茶旅结合、延伸茶产业链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

安溪县茶叶协会汇报了第四次理事会议基本情况。茶商代表宣读了《安溪铁观音茶商代表大会宣言》。广大茶商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茶商代表大会为契机,凝聚共识,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弘扬匠心、上下同心,致力传播“安溪铁观音好喝一身轻”核心理念,共同推动安溪茶产业实现“二次腾飞”。 (张晓斌)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