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首批“福建标志性文化旅游场馆”公布 我市2家博物馆入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15

为培育文化旅游精品项目,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近日,省“旅游+”质量评定委员会公布8家首批“福建标志性文化旅游场馆”名单,我市有2家单位入选,分别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和德化县陶瓷博物馆。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反映祖国大陆与宝岛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博物馆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和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是研究大陆与台湾关系史特别是闽台关系史的重要学术机构。博物馆主体建筑设计,展示了海峡两岸的人文精神与建筑特色,采用了“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运用闽台两地传统建筑“出砖入石”红白相间的特色工艺,整座宏伟的建筑浑然天成。

德化县陶瓷博物馆是泉州弘扬陶瓷文化、展现精湛的陶瓷工艺和悠久的陶瓷历史的一个重要窗口。该馆位于唐寨山森林公园内,毗邻陶瓷学院,为框架结构两层仿古建筑,内设6个展厅及学术报告厅、陶吧、资料室、库房、监控室等。博物馆一楼3个展厅固定陈列《德化陶瓷史话》,该陈列以历史发展为主线,比较系统地表现德化县古今瓷器的发展面貌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德化陶瓷生产工艺艺术特色、贸易状况及其人文内涵。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