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惠安首部石雕传承题材微电影杀青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15

日前,首部反映惠安石雕传承技艺题材的微电影《守艺人》杀青。该影片将作为对外宣传惠安雕艺文化传承的艺术精品。

《守艺人》以惠安石雕技艺传承现状为背景,追根溯源,讲述石雕老艺人林春生苦心坚守祖辈留下来的工作坊,并寄希望于儿子林磊把传统技艺发扬光大。几年后,林磊接手父亲石雕作坊。但当林磊创业陷入困境时,父亲林春生带领一批石雕老艺人挺身而出,新老两代合力守住这门传承千年的石雕技艺。

“剧组先后在惠安县城、沿海石雕小镇取景拍摄,场景设置都尽量突出惠安的非遗文化足迹、沿海地域特色、现代城市风貌。”影片导演介绍说,该片以“惠雕”为线索,穿插“惠女”、“惠建”等“三惠”特色。

整个拍摄历时一个星期,科山公园百狮园、惠安雕艺博物馆、崇武石雕工艺博览园、惠崇公路石雕长廊等石雕风景名胜都在片中逐一呈现。

惠安县文体新局相关人士表示,雕艺产业是惠安县主导产业,雕刻技艺巧夺天工,久负盛名,将通过拍摄石雕传承题材的专题影片,不断传播惠安雕艺文化的悠久历史,提升城市知名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