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清源山将新增四个景区 花博园片区建成风景区主入口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15

分别是桃源景区、双阳山景区、面望山谷景区、葵山景区,目前相关规划已启动

泉州网1月13日讯 (记者林福龙)日前,在清源山召开的相关规划座谈会上透露:清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现有的清源山景区、九日山景区、灵山圣墓景区基础上,将新增桃源景区、双阳山景区、面望山谷景区、葵山景区共四个景区。其中,拟将花博园片区建设成风景区主入口,并配套建设游客中心、集散广场……

按照泉州市政府工作要求,为改善、优化、提升清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配套服务设施,日前景区管委会召开花博园、五虎朝狮两个片区规划启动工作座谈会。会上,针对规划区域现状,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属地政府、街道、社区、业主代表等对整个片区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目前《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已通过住建部等部委部际联席会审查,并报送国务院批复。根据总规,清源山共有七大景区,在当前清源山景区、九日山景区、灵山圣墓景区的基础上,将增加桃源景区、双阳山景区、面望山谷景区、葵山景区共四个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面积约247公顷的花博园片区,今后拟建设成为清源山风景区主入口区,同时配套建设游客中心、集散广场、停车场等设施,建设高水平的旅游服务基地,提高景区综合服务水平和游客体验度。此外,五虎朝狮片区规划范围面积约177公顷,将重点加强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整合片区内现有锡兰侨民墓、武肃王陵园、草邦水库、七里庵、碗窑等旅游资源,打造城郊高品质旅游休闲区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