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为歌舞艺术打造“大舞台” 泉州歌舞剧院春节前完成打桩工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12

泉州歌舞剧院效果图

泉州歌舞剧院项目建设打桩工程现已全面展开,预计春节前可以完成这项基础工程,为项目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

新年伊始,丰泽即加大力度推进泉州歌舞剧院征迁地块的清表工作,迅速让该地块具备交地条件,项目攻坚实现“开门红”。泉州歌舞剧院总用地面积约1333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位于泉州市北峰片区泉山路中段东侧,紧临清源山风景区,环境优美,与泉州木偶剧院和锦绣庄艺术园连成一片,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泉州歌舞剧院的观众厅共有500个座位,主舞台宽24米,深度20米,乐池面积达50平方米。建成后将进行常态化公演,让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感受闽南歌舞的独特魅力。”泉州歌舞剧团团长黄金锡介绍,泉州歌舞剧院还将建设集研究、展示、制作、排练为一体的综合楼,以及方便观众停车的地下停车场。

据悉,我市拥有丰富的闽南民间歌舞资源和闽南侨乡歌剧肥沃土壤,此前泉州歌舞剧团成功创演歌剧《素馨花》、大型主题歌舞《光明之城》、闽南民间婚俗歌舞《古厝娶亲》、交响诗剧《乡愁》和歌舞《刺桐风情》等,深受好评。泉州歌舞剧院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我市歌舞艺术的重要窗口。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