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成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28

日前,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召开。邱少煌当选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

会议提出,将竭诚服务广大会员群众,助力会员实现更好发展,开展一系列契合会员需求的活动,帮助会员进一步拓宽研究领域、提升艺术修养,增强发展的后续力;扎根工艺美术文化沃土,加强工艺美术文化研究,力争多出一些有影响、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切实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推进泉州市工艺美术事业的不断发展。

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是由泉州市工艺美术科技、艺术工作者及相关的科研、教学等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地方性社会团体,属于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的宗旨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方针,为广大会员和工艺美术工作者服务,为泉州工艺美术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作出贡献。目前,该学会共有会员216人,覆盖陶瓷、石雕、木雕、树脂、藤铁工艺品等工艺美术产业30多个艺种,会员中有省级以上大师、名人30多人,有高级职称以上20多人。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