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在纽约体验中国新媒体艺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15

首届“创新中国文化节”近日在纽约成功完成其公共艺术单元的收官之作。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与中国今日美术馆共同推出的沉浸式新媒体群展—“.zip 释放未来”,12月9日晚在纽约3LD艺术科技中心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和纽约百余名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开幕式,体验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最新成果和独特魅力。

这个名为“今日未来馆”的新媒体展示项目,以“.zip”的主题展开,带来中国多位年轻艺术家的多组最新作品,将9件不同主题的新媒体作品通过“压缩”“整合”等手法进行艺术加工,又通过“解压缩”和“释放”的手段,把观众带入了一个个新奇和富有想象力的“沉浸式”场景,实现了通过不同维度的艺术呈现和体验互动,启发观众对于存在与未来的思考。

该展览于12月9日正式开幕,将展至2018年1月24日。参展艺术家包括:曹雨西、冯昊、甘健、郭锐文、洪启乐、In_k、施政、王志鹏、Pink Money x UFO。该展汇集了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们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优秀作品,代表了中国新媒体艺术的发展趋势。

曹雨西作品《ORIENS東 v1.0》

“创新中国文化节”是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其开展的“社会创新论坛”“公共艺术展示”“摩登天空音乐节”等多项活动都受到了中美文化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来源:中国文化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