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12

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在安溪中国家居工艺城隆重开幕,该博览会将持续到15日。连日来,大批国内外参展商和采购商云集安溪,盛况空前。经过周密的筹备和几天来紧锣密鼓的布展,展馆已经披上华丽的盛装,现场布置堪称惊艳。

规格至高

本届博览会由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文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溪县人民政府、安溪县家居工艺商会、中国(安溪)家居工艺城承办,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执行。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安溪竹藤编技艺传承人陈清河(左一)向领导介绍安溪藤铁产业概况

规模盛大

由于本届展会引入国际一流策展机构进行专业化运作,也得到全国各类商协会以及相关行业各界厂商、机构、艺术家的鼎力支持,使展会具备了空前的规模。主展馆展区三层总面积达两万平米,参展商达299家,将“展”与“会”结合,从“家”、“园”、“艺”三大产业链,为买家提供一站式采购平台。

博览会参展商除安溪本地龙头企业外,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17个国家的参展商踊跃参加;采购商则覆盖了福建、江西、广东、贵州、浙江、湖北、河南、西安、江苏、安徽、山东等全国各地及25个国家,涉及设计师、民宿地产文创园、家居渠道经销、户外家居采购等行业。

特色鲜明

本届安溪艺博会以“艺术家居•品质生活”为主题,展品分成藤铁工艺、家居饰品、户外家居、工业民宿、陶瓷艺术、竹文化、家居电商、禅艺文化、木雕石雕、国际家居、工艺美术、产学研等12类展区展出,全面囊括了家居工艺文化产业的上中下游。

从展览内容看,既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展示展销,也有密集多样的文化论坛、工艺美术评奖、商贸对接会等活动;从展览风格看,既有本土的家居工艺产业精品展示,也有国内各省产业名品争奇斗艳,还有多姿多彩的异域风情;从营销模式看,既有传统的渠道展销,更汇集了近年来发展迅猛、安溪更是一马当先的家居电商。

亮点众多

博览会包罗万象,蔚为壮观,亮点繁多。如一层展区企业主要来自安溪本土和福建省内,各类家居摆件、酒吧装饰、户外家居、户外雕刻艺术等,结合了现代工业风、酒吧民宿风、美式乡村风、原生态风等,体现了令人赏心悦目的现代人居新潮流,展现出安溪工艺产业的五彩斑斓。

二层展区企业主要来自安溪家居行业,德化陶瓷、景德镇陶瓷、广西坭兴陶、南平建盏等国内工艺名镇,福建政和、永安、福州以及浙江安吉等,展示炫彩的家居生活,覆盖了家居软装饰品、现代家居工艺、茶文化艺术品、禅艺文化、竹文化、雕刻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商等种类。在安溪电商展区,您能一睹安溪家居工艺业“互联网+非遗”、“文化+文创”融合,国内外市场并举,线上线下齐飞的创意之路,中国藤铁工艺第一镇尚卿乡的累累硕果;在大师作品精品长廊,以工艺大师安溪陈清河为代表的20多名工艺和行业大师,在国内外屡获大奖,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巧夺天工的艺术精品让人尽情领略匠心的传承和智慧的闪光。

三层展区企业来自全国各省及土耳其、韩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尼西亚、泰国、摩洛哥、肯尼亚等17个欧亚非国家,呈上国内外家居工艺文化的饕餮盛宴,包括木质家具、家居摆件配饰、手工艺地毯、木雕、石雕等。优秀作品评选区、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展区可饱览来自海峡两岸的石雕、玉雕、锡雕、木雕、根雕、漆艺、陶瓷、剪纸、刺绣、软木画、树脂、寿山石等工艺精品。此外,江苏宜兴紫砂工艺文化、“中国柳编之都”山东临沭的柳编文化等,也将让人啧啧称奇。

活动精彩

主展馆二层、三层专设了活动区,展览期间活动满满,其中专业活动达20多场,从多角度、多层次组织参展商、供应商与采购商、设计师对接,交流行业趋势和热点,搭建商贸配对交流平台。

此外,每天还举办抽奖和丰富的文艺体验活动。其中,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优秀作品评选,共有300多件作品参评,涵盖了海峡两岸的优秀企业及手工艺制作者,将于14日下午举办颁奖仪式,精彩不可错过。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