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缤纷世界偶趣横生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闭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12

昨日下午,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闭幕式在晋江戏剧中心木偶剧场举行,为本届国际木偶节画上圆满句号。活动期间,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木偶艺术团在40多个演出点献上了70多场异彩纷呈的演出,为世界木偶艺术交流增光添彩。

木偶节惠安专场精彩表演 (张锦宣 摄)

各类木偶 精彩纷呈

缤纷世界,偶趣横生。在本届国际木偶节闭幕式上,主办方邀请了海内外11个表演团体献演了10种不同风格的优秀节目。节目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演出过程掌声不断。

由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和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携手献演的《掌中奇葩》,展示了小小木偶独特的魅力。在世界偶戏大家族里,布袋木偶个头最小,但在艺术家无比灵巧的双手中,却能表现人世间的千姿百态。

紧接着,德国斯塔布人形公司表演的《尤莫》,造型奇特,充满现代艺术的气息;四川资中木偶剧团表演的《木偶变脸》,更是出奇制胜,令人惊叹;蒙古国鄂尔浑省木偶公司表演的《小英雄呼尔勒》,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盛宴……泉州作为东道主,在闭幕式上,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献演了《猴趣》,精彩的演出令人惊叹不已。最后,四川大木偶剧院《千里共婵娟》将演出推向新的高潮,川北大木偶是中国木偶大家族中的“大高个”,为木偶艺术表演探索新的可能。

国际艺术 全民共享

本届国际木偶节的亮点凸显:一是品种丰富、异彩纷呈,有提线木偶、布袋木偶、杖头木偶、皮影戏、手影戏等艺术品种;二是活动覆盖面广,受众面多,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表演团队400名艺术家,不辞辛苦深入到幼儿园、小学、中学、高校,走进剧场、社区、广场、农村,为国内外观众和广大市民带来了艺术享受和无尽的欢乐,充分体现了“国际艺术、全民共享”的节庆理念。

“艺术没有国界,木偶皮影艺术是人类的艺术瑰宝。”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国际木偶节,促进木偶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让世界木偶艺术绽放出更加鲜艳夺目的光彩,同时也为各国搭建起文化深度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

“此次来泉参加国际木偶节,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来自克罗地亚的演员代表卢卡·冯德拉科说,很荣幸能够来到泉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参加国际木偶艺术节,团体里的每位成员都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到这里,进一步了解、聆听和感受这来自古城的深厚文化。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