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两岸文创集聚晋江 文创生活集市热闹非凡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09

晋江“古早味”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活动上,伴手礼进行集中展示

12月8日,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正式启动。这场文创盛宴让市民切身感受文化产业发展带来的城市品质和文化魅力的提升,也搭建了两岸文创产业对接的平台和文化展示的舞台。

作为本次文化产业周重头戏之一的文创旅游板块,着重突出了“旅游”效应,有文创生活展,晋江“古早味”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活动,伴手礼新品发布会,“我的城市我代言”选拔赛决赛,以及观光工厂经验交流会等几大活动,旨在挖掘晋江在美食和工业旅游上的优势。其中,遍及晋江洪山文创园文华路、景华路两侧超200个文创及美食展位,集中了泉州地面上的60家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商家,还有来自台湾、漳州以及泉州各个县市的共173家文创机构参与。

由泉州市文改办主办的泉州文化惠民卡在本次展会上向市民推广文化惠民措施

作为晋江文创产业重点企业的纸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让纸更具生命力”为宗旨,近年来颇受业界瞩目。

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吸引市民眼球

据悉,为更直接地促进文化惠民,吸引市民前往互动体验,培育带动晋江文化消费市场,主办方在活动期间(12月5日至12月10日)发放30万文化惠民电子券。市民只要关注“晋江文化产业”微信公众号,回复“文化惠民电子券”即可参加抢券,没有抢到电子券的市民,也可到活动现场参加互动游戏赢取文化惠民券。市民可以凭抢到的文化惠民电子券在12月8日至10日到洪山文创园活动现场兑换点换取纸质券,直接在文创生活展以及“古早味”美食节上选择消费。(文、图 林思喆 余秋妹 通讯员 陈文经 )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