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式将于12月8日晚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07

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式将于12月8日晚举行

泉州多家南音社团密集排练

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开幕式将于12月8日晚7:30举行,届时海内外南音社团将共同走向《悠悠海丝唱乡音》。近日,泉州多家参演南音社团纷纷提前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排练。

南音大会唱彩排现场

4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梨园古典剧院时,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泉州师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和泉州艺术学校的演员们正在舞台上合成排练。右琵琶、三弦,左洞箫、二弦,在演员们的演奏下,或戚戚琵琶语,或幽幽洞箫言,一曲《趁赏花灯》悠扬婉转。与此同时,伴舞们长袖翩跹,别有一番风情与韵味。

5日,包括泉州师院附小、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培元中学、泉州艺术学校等在内的学生南音演员们,一同排练薪火传承《春光明媚》。

据介绍,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主体项目之一,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将于12月7日—12月11日在泉州举行,届时有36个海内外南音社团共560名弦友将齐聚泉州唱响千年雅乐。其中,开幕式《悠悠海丝唱乡音》的节目共十个,包括嗳仔指《一身爱到我君乡里》、合唱《趁赏花灯》选段、南音表演唱《南音随想》、琵琶弹唱《远望乡里》、诗乐和《刺桐箫声》、跨国奏南音《满空飞》、薪火传承《春光明媚》、奚琴与古筝《阳关三叠》、大合奏《梅花操》等。值得一提的是,《满空飞》将由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和波兰玛利亚波诺米斯卡乐团联袂演绎。

此外,南音大会唱交流会唱日程表已于日前出炉,市民可扫描“海艺节”微信二维码或到泉州市文广新局官方网站上查看具体日程安排表。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